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援疆散文登上《人民文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08:13: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青)作为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特选作品,反映宁波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的纪实散文《康村,嗨伊那》,近日在《人民文学》第十期刊发。这也是宁波援疆文学首次登上《人民文学》。

《康村,嗨伊那》作者是我市维吾尔族作家、人民文学奖获得者帕蒂古丽。帕蒂古丽在库车县阿格乡康村蹲点近两个月时间,采访了大量维吾尔族乡干部和村民,采写了长达1.6万字的援疆纪实散文。这篇散文既有对现实的思考,也有对未来的展望,以大量生动、真实的细节,描绘出宁波援疆干部在库车与当地维吾尔族群众打成一片,帮助他们建设家园、发展经济、改变山乡落后面貌的感人事迹。作为援疆记录,该文文字厚重,充满了新疆的风土人情以及新疆与宁波两地的文化差异与语言碰撞,充满散文的妩媚与人性的智慧思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