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撬门前特意把摄像头转了向 没想到留下正面大特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09:06:34   稿源: 都市快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通讯员 魏君驰 记者 夏裕

郑某撬开办公室门之前,小心翼翼地转动挂在门口上方的摄像头,使它面向墙面。殊不知,摄像头拍下了他的一个正面特写。

郑某30岁不到,四川人,初中毕业,在宁波江东区干二手房中介。

这行做了几年,见赚不到钱,他辞职,跟朋友合伙做起“二房东”——把大户型的毛坯房整套租过来,装修并改造成多个房间后,加价转租出去。

这样的“倒腾”蛮赚钱。不久后,郑某出来单干,到处打听便宜的白坯房。几年下来,手里积累了28套房子,每套房子隔七八间,合计200余间,转租出去。租房旺季时,他一天?能收到五六万元的房租。

郑某开上了宝马车,并按揭买了一套价值130万元的房子。

暴富后,郑某心态发生变化。他经常跟朋友出入KTV,一夜千金,不停换女朋友。据他以前的合伙人说,郑某曾一天给女友花了20多万。

今年5月,郑某手头拮据。过惯了大手大脚的日子,他开始借贷度日,问同行陈某、黄某借了120万元。

7月份,陈某等人催债。

这时,郑某早已把钱挥霍光了,还透支不少信用卡,无力偿还,只好把自己两百余间房子的出租合同转让给了陈某。

没过多久,信用卡也催收了。

已经没有经济来源的郑某,把脑筋动到了转让出去的房屋出租合同上。

9月20日深夜11点,他用事先准备好的钳子,撬开陈某办公室的门,拿走放在抽屉里的合同,却被摄像头拍下他的一个正面特写。

第二天,陈某报警,郑某被抓。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