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借了400万打水漂 堂兄弟先后爬上40米塔吊讨说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09:23:19   稿源: 钱江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因为一起经济纠纷,两个堂兄弟先后爬上塔吊,欲通过这种极端方式把钱要回来。

  9月19日,先上去的堂弟小张被劝下来之后,因违反治安管理条例被治安拘留5天,而承受不住债主压力的堂哥大张带着妻子,在前天(9月21日)又爬上了塔吊,直到昨天晚上12点,大张和妻子还在塔吊上,已经在40多米的高空待了36个小时。

  400万打水漂,堂兄弟爬上塔吊

  9月19日上午9点30分,鄞州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学士路与鄞县大道交叉口,新城大厦的在建工地塔吊上,一名年轻男子站在40多米高的塔吊上情绪激动。

  接警后,消防官兵很快赶到现场。经了解,这名年轻男子叫小张,他跟堂哥大张两个人合伙在四川老家借了亲戚朋友近400万元,交到这个工地一个包工头手里,原本以为包工头会把工程交给他们两兄弟做,但是最后工程还是落到了别人手上,而这笔“保障金”他们也没能要回来。

  找不到这个包工头,小张实在没办法,就想通过爬塔吊找到包工头要钱。

  最终,当晚7点40分,民警找到了小张口中的这个包工头,小张这才答应下来。

  尽管最后没有协商成功,不过小张这种极端的做法,因违反治安管理条例被处以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

  只是没想到,这事刚完结,小张的堂哥大张又上演了一出闹剧。前天中午,他带着妻子一起,爬上了小张之前爬过的塔吊。直到昨天晚上7点记者发稿,两夫妻都没下来,而消防的年轻小伙子们,已轮着陪了他们31个小时。

  高空救援有危险,消防分批陪伴

  消防队员小李是第一批赶去救援的。“我几个战友在地面上保护,我爬上去跟他们沟通。”小李说,当时他感觉两个人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我跟他们聊天,他们的态度很坚决,说不会冲动跳下去,但是不要到钱就是不下去。”

  小李和战友们从12点多陪到了当天晚上8点,再由第二批战友接上,三人一组,一个人上塔吊跟大张聊天,送些吃的并做好安全防护,再到昨天上午8点,第二批消防队员由第三、四批战友换上,截至昨晚12点,两夫妻还没下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