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美女被车祸毁容 男友不离不弃 国庆他们有了新约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5 07:01: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前天,记者跟随石碶一家民间爱心组织成员,应约来到江北区经历过严重车祸的余小珍姑娘家里。屋里飘出《美国偶像》第十季中的单曲专辑,故事原型讲的是主人公克里斯·梅迪纳和他车祸后终身残疾的爱人之间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而我们的探访对象余小珍和她男友钱大宝,正是这首歌的另一个“译本”。

  美女被车祸严重毁容

  前天,爱心组织成员、57岁的李雅萍阿姨,向记者介绍了小珍的父母,这是一对友善的中年夫妇,从事个体生意,他们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小珍被车祸夺去了美丽的容颜。的确,记者眼前24岁的余小珍,和她资料照片中的容貌已迥然不同。照片中的小珍,披肩长发衬着粉嫩的脸,大眼睛顾盼有神;可眼前的小珍戴着假头套,脸上有些痘痘,一副黑边眼镜遮住了大部分的脸,如果不是小珍甜甜的带点倔强的笑让我觉得眼熟的话,我几乎不敢相信,她就是余小珍。事实上,小珍刚刚经历过一场严重车祸,从今年2月6日到现在的200多天,对她和家人来说,仿佛走过了好几个世纪。

  的确,现在看起来小珍不再是那个长发飘飘的美女了,因为车祸,她的左边头颅碎损。但是,经历过生死考验,小珍变得知足、沉稳、感恩。更重要的是,那场车祸使她重新获得了爱情。

  当初一时冲动差点毁了爱

  小珍和男友大宝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的。当时小珍还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大宝比小珍大一岁,是美国一所大学的预科生。5年前的冬天,他们相爱了,虽然是远隔重洋的异地恋,但他们依然尝到了爱的甜蜜。但是后来因为家中长辈的一件琐事,两人发生争执,大宝推搡了小珍一把,没想到,这一推,将这原本有“公主范”的小珍的心推开了。无论大宝怎么道歉,小珍再也不肯回头。虽然小珍也为失去这段感情而伤心,多次在梦中哭醒,但小珍认为:大宝推她就是没有真正爱她,她想找一个对自己“绝对好”的男生。眼看着这对90后的爱情就要没了结果。

  真情创造康复奇迹

  今年2月6日晚上10时多,小珍乘坐亲戚的私家车外出时,在江北大道与一辆工程车相撞,小珍深度昏迷,被送进了鄞州人民医院。八天八夜,小珍没有自主呼吸,一动不动,没有任何知觉,昔日如花似玉的孩子命悬一线。医院下达了一个又一个病危通知,小珍生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医生表示,即便奇迹发生,小珍也会落下重度残疾或成植物人。小珍的父母和家人眼泪都要哭干了,她的表哥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宝。

  大宝心急如焚地从美国赶到了医院。从他们分手,到小珍出事,他们已整整半年多没有见面了。当时大宝看到小珍全身插满管子,面色惨白,头肿得像气球娃娃,眼眶乌黑,这哪里是昔日能说会道、爱唱爱跳的女友啊!这时,他突然产生了强烈的自责,一下子跪倒在小珍的病床前,一遍遍地喊着小珍的名字:“小珍回来,回来,回来,我一辈子都要你,都会陪你。”

  后来,大宝在电话里哭着告诉母亲:小珍出了事,请求母亲只要小珍能活下来,允许他娶她,一辈子陪伴她,哪怕她残疾,他都要。电话那边的母亲,被儿子的真情所感动,坚定地说:“我们同意!”奇迹出现了,此时,病床上一动不动的小珍,眼角竟然流下了泪水。整个病房沸腾了。

  一天又一天,小珍有知觉了,可以被搀扶起来了,可以下地了。大宝一直陪伴着她,经历手术、接受康复训练……6月4日,小珍在市第二医院接受了第二次手术。至今,她已经基本康复,整个过程堪称奇迹。

  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小珍,虽然失去了昔日的容颜,但变得内敛、安静、善于体恤,说话的语调、做事的样子,和原来以自我为中心的她判若两人。她为当时因小事和大宝分手深感愧疚,她要用一生来追随大宝。

  磨难过后有了约定

  经历过这场磨难,大宝也对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和理解,体现出更多的包容与担当。他表示无论小珍变成什么样子,她都是他最喜欢的样子;无论她走到哪里,他都是她的守护神。

  国庆长假这几天,小珍和大宝原本是打算订婚拍婚纱照的,但因为小珍手术后头发还没有长够,脸部还不能化妆,他们决定再等些时日,但是彼此的约定,却是一辈子的.

  两个人的时候,大宝和小珍常常会哼起《WHATAREWORDS》的歌词:不管你在哪儿,我都会在你身边;不管你去哪儿,我都会在那里;不管你何时轻呼我的名字,我都会出现;我遵守我们有过的每一个约定,因为我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记者 王元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