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195家甬企入选省成长型中小企业 数量居全省首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5 07:05: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易鹤 通讯员 储昭节)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近日浙江省经信委公布了2015年度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名单,宁波市共有195家企业入选,数量列浙江省第一位。

  今年省经信委通过浙江省统计局规模以上中小企业数据库先行筛选,并经审核推荐、专家综合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了976家企业为2015年度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我市有宁波泛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宁波菲仕电机技术有限公司、宁波万航实业有限公司等195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我省公布成长型中小企业名单,旨在加强对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培育监测,并为成长型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投融资问题。

  “可以说,入选企业个个都有看家本领,是未来我市名企业阵营的后备军。”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宁波将突出对成长型中小企业的跟踪服务、政策支持和培育监测,坚持分类指导、典型示范、精准扶持,组织成长型企业参加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投融资大会和我市银企对接活动,加强企业与金融要素对接,拓宽融资渠道,指导企业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谋求转型升级,为宁波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我市入选企业中装备制造业企业最多,共114家,占我市入选企业总数的58%,另有环保产业企业4家、健康产业企业10家、时尚产业企业14家、新材料产业企业4家、信息产业企业25家、其他产业企业24家。初步统计,本次我市入选企业去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共计510.7亿元,利润总额61.3亿元,缴纳税收共计25.4亿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