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鄞州洞桥镇一居民房突发爆炸 伤者情况不容乐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5 07:11: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救援现场。

  昨天清晨4点50分左右,鄞州区洞桥镇上王村的一处居民房内传出了一声巨响,沉睡的村民被惊醒。就当村民王师傅准备起床一探究竟时,更大一声爆炸声传来。王师傅套上衣裤,赶往了爆炸声传过来的方向……

  民房内传出巨响,村民被埋

  赶到现场后,眼前的场景让王师傅倒吸了一口冷气:这是一排二层砖混结构的民房,一户人家的二楼天花板已经坍塌,压在了一楼的地板上。房子的外墙出现了一个大口子,墙面摇摇欲坠,一名50多岁的男子被埋在废墟里。

  王师傅说,由于伤者被塌下来的楼板死死压住,不得动弹,他和闻声赶来的几名村民只好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通知了村里的干部。

  市消防指挥中心火速调集了古林、鄞州、特一等三个中队的4辆消防车共40名官兵,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伤者被救出,情况不乐观

  由于事故现场的外墙随时可能发生二次倒塌,赶到的消防官兵先组织力量将坍塌的杂物清除,再用长木将尚未倒塌的外墙顶住。

  此时,被困男子出现在大家面前:一根塑料杆子顶住了他的腹部,虚弱的他不时发出低沉的呻吟,十分痛苦。救援人员迅速用老虎钳将杆子剪断,缓解男子腹部的压力。

  最棘手的是,被困男子的正上方还有一块巨大的水泥快和几块长玻璃,如果贸然移动压在男子身上的水泥块,可能发生二次塌陷。

  现场救援人员迅速做出决定,先架设梯子然后派一个身强力壮的战士上去将上面的重物清除。之后,再小心翼翼地利用扩张工具将压在男子身上的水泥块扩出一个空间,将被困男子救出,救护车将他送至宁波二院抢救。

  送上救护车时,男子上半身有明显的烧伤痕迹,下半身被水泥板压过,有明显外伤。昨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第二医院了解到,男子的情况不容乐观。

  “伤者全身大面积烧伤,且伴有严重的吸入性损伤,目前在ICU观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值班医生说。

  村民猜测:可能是液化气瓶发生了爆炸

  居民冯师傅的家就在发生坍塌房子的前面。“当时大概4点50分,我还躺在家里睡觉,突然屋子后面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家的墙突然倒了下来。万幸,我的床放在墙边,倒下来的墙体把床推到了房间的中间位置,没压到我。等跑出来看时,发现后面人家的房子塌了。”

  记者从冯师傅家看到,靠近坍塌房子的墙体和天花板已经坍塌,水泥板杂乱地散落在房间内,受损严重。此外,还有4户村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共6户人家受损,其中3户受损较为严重)。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坍塌的房子已有20多年房龄,里面住了一对夫妻。两人平时上班比较早,每天5点左右都要烧早饭,“很可能是煤气使用不当,导致液化气瓶发生了爆炸”。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 乐骁立 张贻富 通讯员 文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