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4岁男童无辜被砍6刀生命垂危 后续治疗还需大量费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5 10:47:45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25日讯 “我孙子现在已经度过了危险期,但是后期还需要继续治疗……”昨天晚上9点,记者联系到陈文政时,他的语气里透着憔悴和疲惫。

10月18日中午,宁波鄞州古林薛家村发生一起持刀砍人案件。一名50多岁的男子持菜刀将7人砍伤,其中有2名儿童。陈文政就是其中一个孩子皓皓(化名)的爷爷。

皓皓今年才4岁,在这场砍人悲剧中,他身中6刀,多处神经被砍断,伤情非常严重。

4岁男童无辜被砍生命垂危,后续治疗还需要大量费用

孩子脸上的刀痕,看得让人不禁心疼。

孩子被砍伤生命垂危

10月18日中午11点多,宁波鄞州古林薛家村,包括皓皓在内的7人被一名50多岁的男子拿着菜刀砍伤。

据当地警方通报称,犯罪嫌疑人赵某被依法刑拘,而据其家属反映,赵某有精神病史。

被砍伤后,皓皓被送往宁波市妇儿医院。当天下午5点多,孩子才从手术室出来,直接送入了重症监护室。此后,医生连下了两张病危通知单。

昨天晚上9点,皓皓的爷爷陈文政告诉记者,皓皓的情况基本稳定了,总算是度过了危险期,但情况还是很严重,不可以活动。

躺在病床上的皓皓,全身插满了管子,脸上的刀痕清晰可见。“他共中了6刀,刀刀伤筋断骨。”陈文政说,皓皓的后颈部被砍得很严重,刀伤有12厘米长,深至骨头;面部神经被砍断;从嘴部到耳朵下面的刀伤有12厘米长,深至骨头;下颚被砍出一道8厘米长的刀痕,骨头被砍断;左胳膊和手臂各被砍了一刀。

“其中,脸部的3刀,可能导致孩子今后面瘫,牙齿也不能长上了。他刚刚经历了第一次手术,接下来还要经历很多治疗和手术。”说起孙子遭遇如此大的痛苦,陈文政显得非常难受,而让他更揪心的是,即便是皓皓度过了这次生命危险,但还是会留下很多后遗症。

巨额医疗费用

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医生告诉陈文政,目前的治疗只是完成了一小步,接下来还有大量的治疗,也需要花费大量的钱。

“孩子的父母在河南老家,皓皓由我们老俩口带着,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该怎么向孩子的父母交代?”说到这儿,陈文政泣不成声。

陈文政老俩口是在宁波的外来打工者,家境并不富裕,高额的医疗费对他们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

悲剧发生后,很多好心人伸出了援手,陈文政单位的同事和很多不知名的好心人纷纷给他们捐款,这让他在伤心之余感到了些许欣慰。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仅有的这些捐款,相比起巨额的后续医疗和康复费用还相差甚远。如果你愿意帮助皓皓,为孩子伸出援助之手,可以联系陈文政(15257895822)。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