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市轨道交通2009年精彩瞬间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1-15 07:31:29

东门口(天一广场)站施工现场。记者 刘波 摄

  作为我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公共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工程无疑也是迄今最受市民关注的工程。无论是它的立项、开工,还是拆迁、绿地征用,每一个动作、每一步进程,其间或许有波折,但最终都受到了市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得到了各地方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也正是这样,轨道交通工程自全面开工以来就获得了同类工程难以匹敌的进度。

  8个站点开始主体工程施工

  2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从2009年6月26日到今年1月12日,刚好200天,就是在这段时间内,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形象进度从零起步,如今已经有东门口(天一广场)站、西门口站等8个站点开始主体工程施工,其他6个地下站点也计划于近期开始主体工程施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截至2009年年底,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全年累计完成各类投资23.6亿元,圆满完成18亿元投资目标,全线安全生产态势良好,全年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更让市民开心的是,指挥部在忙着1号线工程建设的同时,采用“多条腿走路”的办法,抓紧其它几条线的前期准备,如今2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已经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工程建设获得认可

  “200天虽然不长,但已经足够我们探索出一条建设轨道交通的好机制,足够我们培养出一支打得响的好队伍。”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200天的实战,指挥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其中,指挥部荣获“2009年度宁波市重点工程建设先进集体”,参建单位中铁十九局宁波项目部等6家单位、班组荣获“2009年度市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模范集体”或“工人先锋号”,动迁保障处处长张必龙等3位同志荣获市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建设功臣、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