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南苑饭店成"南苑火碳" "的哥版"英语令人喷饭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6-09 07:41:4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宁波出租车司机在会展中心出租车候车点为外商提供服务。 记者 刘波 摄

  “TAXI是坦克C,Good luck是郭达拉克,Here you are是汗啊有啊。”昨天下午,会展中心出租车上客点,永安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司机陈健明一边和志愿者学习英文礼貌用语,一边认真地用中文标注英文发音。因为昨天下午,他和在场的100多名司机师傅要参加一场英文口语考试。

  市出租汽车协会秘书长徐玉书表示,让出租车司机学英语的确是赶鸭子上架,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为了减小学英语的难度,协会办公室主任徐慧君给英语发音配了汉字注释,于是南苑饭店成了“南苑火碳(Nanyuan Hotel)”。

  会展中心有场英语考试

  昨天,在国际会展中心浙洽会消博会现场就发生了这么别开生面的一幕,甬城的哥的姐们在这里迎来了他们职业生涯的一场“高考”:出租车到上客点后,自认英语不错的驾驶员就会下车用“的哥版”英语与两名大学生交流,大学生认为能听懂意思的,就当场记录下来交由其所属公司备案。

  原来,这是市会展办、外经贸局、市出租汽车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出租车司机“英语水平考试”,目的就是提升出租车司机对外宾的接待能力。

  考官都是英语专业学生

  昨天下午3点30分左右,浙BT2825的展长领师傅径直走到考官周琦、王雪霞面前要求测试。“我说英语,你翻译成汉语。我说汉语你翻译成英语。”周琦向展长领提完要求后,说出第一句话“我有行李”,展长领马上接上:“艾 喊伐 杀呣 赖给局”(I have some luggage)。听了展长领的回答,周琦屏住笑,但表示还能懂,随后两人英汉语相互交换又来几句,最后,周琦给了展长领一个合格。

  周琦告诉记者,她与同伴王雪霞都是宁大科技学院英语系二年级学生,这次是以志愿者身份来对出租车司机进行考核的,他们总共来了20人,分成10组轮流当考官。“对出租车司机的要求肯定不能照搬学校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只要大致能听懂我们就会让他们过关。”而过关后的展长领也显得非常开心,连声向考官说谢谢。

  163人测试过关率超90%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