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最大的烂尾楼群“复活” 欲打造成小港CBD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7-22 11:44:17

九幢大楼“赤裸”地在风雨中站了五年。

  昨天上午,“一品江南”项目续建工程典礼在北仑小港举行,隆隆的礼炮声中,9幢“赤身裸体”的大楼肃穆依旧,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它们坎坷的身世——原名“君临江南”,停工长达5年时间,两入央视记者镜头,涉及债务5亿多元,债权人170余人,被称为宁波最大的烂尾楼群……如今,它们借助“代建代销”的方式“复活”,并且有了个新名字。而它们的产权单位泰山房地产有限公司,将在它们被建成并售出、偿还完债权人的债务后,进入破产程序。

  居民记忆:曾是小港的一个尴尬地标

  “君临江南”2004年开建时,曾让小港人很自豪:一个小镇竟然要建9幢18层高的楼,真是神气。楼群在小港街道竺山社区管辖范围内,从2000年开始就在楼群边上一家单位上班的黄小姐提起它们时,讲了很多悲喜交加的故事。

  “君临江南"刚开建那阵子,房地产市场很火爆,人们想买一套好房子不是一件容易事,得托关系。买到“君临江南”的房子,是当时不少小港人的梦想。当时周边房价每平方米2000多元,但尚未领到预售证的“君临江南”在坊间传说的单价是每平方米3000多元,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想买。

  但之后不久,小港人就听说建楼的公司资金没了,楼建不下去了。工地里的工人也开始撤走了,楼时建时停。2005年,听说有一家公司买去了正在建的楼群,工地上又出现了工人。但这些工人在给其中几幢“赤身裸体”的楼穿上了一些红砖“外衣”后,又停了下来。后来听说是楼的第一个主人和第二个主人之间有了纠纷。那段时间,央视记者两次到这儿采访,央视播过两期关于这9幢楼债务纠纷问题的节目,这9幢楼成了宁波人茶余饭后的议论焦点。

  从那以后,这个楼群就再也没有动过工,越来越破败。黄小姐说,这些年来,小港人相互探路时最常用的话就是:“我到烂尾楼边上了,离你们那儿还有多远?”烂尾楼成了小港的地标,只是这地标有些尴尬。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