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8月1日——我的世博“宁波特别日”记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8-01 22:54:40

  文字:陈章升 摄影:龚一鸣(中国宁波网)   

    2010年8月1日,对于宁波而言,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26年前的8月1日,邓小平同志发出了“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的号召,激发了全世界的宁波帮共同建设宁波的热情;26年后的8月1日,宁波相约上海世博会,举行“宁波特别日”活动,在献上特别祝福的同时,更让众多世博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宁波“世博记忆”……

观众排队等候进入世博园区

入馆前每位观众都需接受安检

 

         时间:上午9点20分左右

        地点:世博浦西园区企业馆展区

        关键词:艳阳高照、宁波老乡

  8月1日上午的上海世博园内艳阳高照,人潮涌动。火辣的阳光无情地炙烤着每一位慕名前来的世博游客,灼热的空气让人感觉闷热。不少游客在拭去脸上的汗水后,仍然顶着烈日前往向往的展馆——也许这一刻他们已等候许久。

  “他们那边有人进入沙特馆了,还有的进入了中国馆。”上午9点多,进入浦西园区不久的小陈接到了来自浦东园区宁波老乡的电话,兴奋羡慕之情溢于言表。小陈是第二次来到世博园,前一次是6月份陪家人来园区体验参观,这一次是来参加世博“宁波特别日”活动。他说,自己“世博初体验”印象最为深刻的有三个展馆。一个是中国馆,另一个是沙特馆,还有就是宁波的滕头案例馆。“中国馆的气势,沙特馆的人气,滕头馆的秀美,都很具有代表性!”小陈用一句话概括了自己的世博初体验。

  在前往“宁波特别日”活动现场——全球城市广场的路上,小陈向随行的朋友们细致地介绍起走过的每一个展馆,时而还秀起自己总结的一套“世博游玩攻略”,大都是夏日游世博女孩子需要注意的保养事项。“滕头案例馆发水蜜桃,还有上月浙江周的演出,我都没赶上趟,真可惜”小陈叹了一口气。“不就一个水蜜桃吗,回宁被我请你吃二个!”随行的老赵则在一旁打趣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吕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