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8月1日——我的世博“宁波特别日”记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8-01 22:54:40

   

宁波特别日中的宁海平调耍牙表演

小观众津津有味欣赏宁波特别日精彩演出

         时间:上午10点

         地点:世博浦西园区全球城市广场

         关键词:“宁波特别日”、“非遗”演出

  上午10点,上海世博会“宁波特别日”活动在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全球城市广场举行。一批具有宁波地方特色胡“非遗”精品文艺节目登陆世博舞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世博游客在享受宁波文化大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港城宁波具有的独特文化魅力。

  “世博宁波特别日”活动主要由展现宁波风土人情的文艺节目构成,涉及的内容具有显著的“非遗”文化艺术特色,代表了宁波文化的典范。现场,“奉化布龙”舞蹈场面欢腾热闹,色彩喜庆明丽。布龙上下翻腾的矫健身姿,翻江倒海的磅礴气势,展现了宁波人民的铮铮风骨;“镇海九龙柱”则是根据民间传说创作,同时对传统舞龙节目进行创新,将横龙改成竖龙表演,通过九彩祥龙的翻滚抢珠将巨龙昂首、中华腾飞的盛世美景进行了充分演绎。

  此外,“宁海平调耍牙”、“水火流星”表演,“十里红妆”器乐演奏以及表演唱《哎格仑登哟》等宁波精品文艺节目更是让观赏游客印象深刻,掌声连连。“今天的节目很精彩,尤其是‘十里红妆’器乐表演令人眼前一亮!”演出中,来自湖北的郭先生不禁发出啧啧赞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吕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