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2010年宁波冬季征兵工作全面开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10-19 20:31:40

  中国宁波网10月19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赵继承)2010年宁波冬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开展。与往年相比,今冬征兵工作具有对高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优惠政策多、女兵征集实行网上报名等几大特点。

  征集的主体对象为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征集的主体对象为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同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优先征集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后再征集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优先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后再征集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少数民族居住集中的地区、海岛和完成任务确有困难的地区,经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征集非农业户口青年的文化程度可放宽到初中毕业。征集的女青年,为2010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

  对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本人自愿报名积极应征的,仍可征集。高职(专科)学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至2011年毕业,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驻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部队(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干部子女统一参加户口所在县(市、区)征兵的体格检查、政治审查,符合征集条件的,应优先批准入伍;其他部队干部子女的征集,也可按此原则办理。少数民族居住集中的地区,要适当提高少数民族青年征集的比例。有台湾省籍人口和归侨、侨眷的地区,应尽可能多征集一些台湾省籍和归侨、侨眷青年入伍。

  严格执行各项征集条件

  征集年龄

  男青年为2010年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可放宽到21岁,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3岁,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4岁;女青年为2010年年满18岁至19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年龄不超过22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2010年高中应届毕业生。

  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除女兵身高必须162厘米以上外,其他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总参谋部、部后勤部、卫生部2008年8月印发的《关于调整部分征兵体检标准问题的通知》及有关规定执行。

  征集办法

  适龄青年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地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的时间,统一填写2010年12月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12月1日起算。

  征集时间

  从2010年11月1日开始征集,12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运送完毕。为驻西藏、新疆部队征集的新兵需进藏、进疆的,征兵开始的时间可适当的提前,并应于11月23日前将新兵运至空运集结地。新兵从征集地区起运的具体时间,由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与有关部队协商确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