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人口普查今起入户登记 请市民备好相关证件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1-01 07:10:58

  提醒

  如何约定上门时间

  市民可先咨询社区,问问自己单元楼普查的大致时间,并告知自己最近的生活作息。

  如电话约好时间,请确认家中有人,最好不要只留下老人和小孩在家,以免说不清。

  需要准备哪些证件

  此次人口普查,既要在现住地登记,也要在户籍地登记。入户调查时,居住在本户的人口,以及户口在本户而未居住在本户的人口都要填报普查表。

  户口情况复杂的家庭,要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居住证(暂住证)等相关证件。

  普查员身份须经确认

  按照规定,普查员入户登记时将佩戴统一的工作证件,蓝底,有编号,并且盖有普查机构的公章。遇到敲门时,让对方出示证件。如果不放心,就拨打社区电话进行咨询,看是否有普查员上门。

  可选择到社区登记

  如果时间允许,居民也可选择来社区登记,最好将证件资料带齐,比如清查摸底要了解一年内住户内出生和死亡人数。如果小孩子刚出生还没有办户口,就准备好“出生证”,每户家庭情况不同,最好事先电话咨询社区,提前将证件备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