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至去年底宁波城市道路总里程达到1425公里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09 07:26:09

  至去年底日可处理污水109万吨

  5年来,宁波南区污水处理厂、宁波北区污水处理厂、岩东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春晓污水处理厂等相继建成投用。“到去年底,我市中心城区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09万吨,其中污水处理厂能力达59万吨。”郑世海说,目前,江南污水处理厂工程已基本建成,现正在进行污水调试,南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

  “十一五”以来,我市的排水管网系统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有效解决了污水直排入河入江、雨污合流等污染问题。

  “十一五”以来,日处理能力500吨粪便和100吨餐厨垃圾的宁波市生化处理厂工程建成投运,粪便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餐厨垃圾处理更加规范。市三区垃圾中转站建设加快推进,江北谢家垃圾中转站、双杨垃圾中转站已开工建设,滨江垃圾中转站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十一五’期间,我们还先后实施了新三江口公园、段塘立交区绿化升级改造等城市公园绿地,通过拓面建绿,全面提高城市绿量绿质。”郑世海说,近期,“两横两纵”街景整治项目全面启动。

  中提升70个重大项目建成投用

  2006年,我市作出了实施“东扩、北联、南统筹、中提升”区域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5年来,‘中提升’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成果显著。”郑世海说。

  “十一五”期间,“中提升”十大功能区块全面启动并加快建设,部分区块已建成开业,八大系统部分重点工程建成投用。目前,东部新城国际进出口交易中心和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一期、万达商业广场、和义大道滨江休闲区、绕城高速西段、甬台温铁路宁波段等约70个重大项目先后建成投用;东部新城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和丰创意广场、鄞州公园商务区块、象山港大桥等约100个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中提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800亿元。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