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五路四桥工程进入全面收官阶段 明州大桥和外滩大桥有望年内建成通车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15 07:38:54

  五路:通途路西段(新芝路—机场路)、惊驾路—城庄路(分为世纪大道—桑田路段、曙光路—通途路段、环城北路—北外环路段等三段)、机场路北延(环城北路—江北大道)、南外环路东延(东外环路—世纪大道)、东外环路(南外环路—北外环路)

  四桥:跨姚江的湾头大桥和青林湾大桥、跨甬江的外滩大桥和明州大桥

  五条道路总长约32公里(含4座跨江大桥,也就是四桥)。此外,工程还包括6座互通立交、3座公铁立交,项目静态投资估算为108亿元。

  根据工程进度,外滩大桥将在本月建成通车。这也意味着,作为省、市重点工程,五路四桥项目进入了全面收官阶段。

  “截至上月底,除明州大桥和外滩大桥外,五路四桥工程中的所有项目均已完工。”市建设委员会主任郑世海昨天说。

  “五路四桥”是沟通城市外环道路,贯穿东西南北,加强中心城区联系的城市交通组合项目。项目的建设,对疏通城市交通瓶颈、提高城市路网通行效率、构建完善的城市骨架具有十分迫切和重要的意义。它将使宁波现有的城市框架更为完整,同时也加强了城市内各区域的联系和沟通,更打通了宁波城市与外界的交通节点。

  使现有的城市框架更为完整

  路桥建设是一座城市的脉络所在,流畅的未来交通必须依赖于前瞻的路桥建设。“五路四桥的建设,从根本上拓展了城市框架,成为十一五期间宁波‘中提升’项目中的瞩目亮点。”郑世海说。

  五路四桥中的东外环路和南外环路的建成与现有的机场路和环城南路一起完善了宁波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城市框架,使得外环线终于完成闭口。工程的建成,实现了交通类型、交通途径的完全重组,更加明晰城市外围与内部的交通功能,极大拓展城市交通框架,重型货车将被引入城市外围,不必穿城而过,从而减少城市交通压力与交通污染,为市民提供安全交通与宜居生活,加速了绿色城市建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