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物业进驻天水家园5个月 居民对新管家满意吗?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1-30 07:27:27

车库道上铺着红地毯。

更换的脚蹬式垃圾桶。记者 刘波 实习生 郑再非 摄

  明天,亚太物业进驻天水家园就5个月了,业主对亚太物业满意吗?昨天,天水家园社区居委会的一份调查问卷显示:共发放了1200份调查问卷,回收889份,其中有13名业主对亚太物业表示不满意,其余的都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天水家园社区居委会书记陈必华认为,对一个新的物业来说,刚开始阶段肯定非常卖力,所以满意率高也是理所当然的,接下来要做的是如何保持这个状态。

  两次漏水都是一样原因

  物业道歉,让她感动

  64岁的江苏人秦爱兰是天水家园的一名业主,在这次调查中,她对新物业的评价是“满意”。“我觉得,新老物业最大的区别是对待业主的态度。”秦爱兰说,以前,家里需要什么修修补补的活,打电话给物业公司经常是“叫不应”,现在则不但处理及时,态度也很好。

  去年11月,秦爱兰回老家了。有一天,她儿子打开房门一看,客厅里已经积满了水。秦爱兰的儿子打电话叫来了物业,物业公司一边帮助清理,一边让人去查明原因。原来是卫生间的下水道堵住了。“原因查明后,物业马上修补了漏水的地方。”

  去年12月初,儿子再次发现家里漏水。“原因还是一样的原因,所以物业再次上门清理并堵住了漏水点。”秦爱兰说,他们还再三向她道歉,物业这种不推脱责任的做法让她非常感动。

  在今年小区举行的迎春茶话会上,秦爱兰还为小区写了一首歌《天水社区好》,其中有几句是这样写的:慧眼引进新物业,社区的环境大变样,漫步走在天水社区,小桥流水鱼儿跃……

  树木涂上石灰以防冻

  些许改变,业主记心

  张先生养了一只小狗,喜欢带着它到小区的绿地边散步、嬉戏。最近,他突然发现小区里种植的加拿利海枣的树干部分都被涂上了一层石灰,以保持温度和防止虫子叮咬。张先生说,他是2007年搬进小区的,但从来没有看到过物业给树木防冻的。因为加拿利海枣是热带树,没有防冻处理,所以小区里已经死了不少。

  张先生还说,以前小区的垃圾桶原来都放在草坪上,占了好大一块绿地不说,因为垃圾桶的把手断了,盖子又太脏,个别业主一不注意就会把垃圾丢在垃圾桶旁的草坪里。天冷还好,天气一热,这里就成了蚊蝇的滋生地,臭气熏天,连小狗都不愿意经过这里。现在小区里的垃圾桶全部换成脚蹬式了。居民只要用脚踩一下,垃圾桶盖就会开启,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同时,物业还在每个垃圾桶的下面浇筑了水泥,草坪看起来整洁多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