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招商引资发起"春季攻势" 多个团队赴欧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08 07:47:12

  攻势3招商小分队将出击沪港

  我市招商人员还对一些有希望来甬投资的项目进行密切跟踪,促成外资意向项目能够落实转化成投资项目。

  据市外经贸局投资促进处处长魏仁灿介绍,下周他将赴上海与荷兰GCI公司驻沪代表就农业合作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将带去8个农业方面的招商项目;他还将与欧洲中国商会驻沪代表进行接洽,落实客商来甬开展投资考察事宜。

  此外,泰国泰华农业银行受东南亚一家化工企业的委托,希望能到国家级开发区宁波化工区开展投资。化工区也将派出招商人员与其进行深入对接。

  我市的宁海、余姚也将在近期安排赴港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并派出小分队对具体项目进行落实跟踪。

  记者殷浩 通讯员方平原

  今年我市利用外资争取达30亿美元

  中国宁波网讯按照“拔高标杆”的要求,今年我市利用外资目标进行了积极的调整。根据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制订的目标,今年我市力争实现市级利用外资达到30亿美元的目标。

  据了解,今年我市设定的招商引资目标为:确保合同利用外资4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6亿美元,力争全市合同利用外资达到50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达到30亿美元。从外资产业分布来看,我市将坚持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相结合,争取服务业利用外资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同时提高新批项目的注册率,新批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50个,重点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地区总部、城市综合体和现代农业项目。

  今年我市提高对招商引资的要求,加快培育一支“懂外语、懂专业、懂法律、善公关”的招商骨干队伍,要精心办好境内外重大招商活动。根据安排,今年我市将举办23项重大外资招商活动,分别涉及石化、汽配、城市服务业、现代农业、港口物流、服务外包、新兴信息产业等行业,招商方向主攻欧洲、日本、美国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

  (记者殷浩)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