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十年磨一剑——消博会跻身“中国日用消费品第一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6-02 18:35:17

  境外展商借消博会进军中国市场

  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内市场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境外商品希望进军中国市场。消博会从2006年设立了境外展区以来,其招商就异常火爆,众多境外厂商希望借力消博会寻找代理商,进军中国市场。消博会已成为境外商品进军中国市场的“桥头堡”。

  泰国是较早发现消博会在拓展中国市场方面的独特作用的。2008年泰国政府就组团参加消博会,目前已连续三届参展,而且每次参展规模都很大,泰国的水果、食品、工艺品、医疗器械等都曾亮相消博会。泰国还在消博会上举办了“多场泰国产品推荐会及中泰企业对接会”,为泰国产品进军中国市场进行招商宣传。

  欧洲小国克罗地亚一直不为中国人所熟知,但这个国家在2010年消博会上精彩亮相,揭开了他的“神秘面纱”。这是克罗地亚第一次在中国整体亮相,也是消博会迎来的第一个欧洲展团。克罗地亚在消博会上展示了该国所特有的参展商品,包括浓缩汤汁、咖啡、儿童食品、辣椒酱、矿泉水、罐头、葡萄酒、白兰地、伏特加、糖浆、橄榄油、面点、巧克力、化妆品等24个大类、187个品种的参展商品。在消博会上,克罗地亚贸易投资促进署还举行了“克罗地亚日”活动,寻求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展会期间,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以及浙江和宁波进口商的热情而务实的洽谈,给克罗地亚参展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目前,克罗地亚马可波罗公司已在宁波保税区筹建分公司,经营克罗地亚红酒、橄榄油等业务。宁波康大美术用品有限公司在与克商做成几笔榉木进口生意后,也打算在克罗地亚设立贸易机构。据悉,克罗地亚已决定继续参加将在今年6月8日举办的第十届消博会。

  据来自消博会组委会的消息,由于消博会的周到服务,良好的参展效果,今年消博会的境外展区招展工作也与往年一样火爆,韩国、日本、波兰、印度、瑞士、葡萄牙、塞内加尔、俄罗斯、克罗地亚、澳大利亚等国客商踊跃报名参展。截至目前,90%以上的摊位已名花有主,参展商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