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甬城留学热持续升温 家长最好提前一年做准备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16 08:13:07

漫画 任山葳

  这个暑期,留学热持续升温。记者从宁波新通国际等多家大型留学机构了解到,进入暑假以来,几乎每家留学机构接受学生及家长的咨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约30%的增长。有关数据表明,今年高考生出国留学的人数明显增多,增加幅度在10%~20%左右。

  但是,出国留学前需要准备很多事情,其中与“钱”相关的种种准备也是不容忽视的。开具存款证明、办理留学贷款、代开境外账户、购汇、旅行支票、国际信用卡……怎样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如何办理更省心?记者咨询了一些业内人士。

  东南商报记者 周静 见习记者 王婧

  案例>>>

  现在着手准备 要等到明年春天

  “我们现在后悔,没给孩子做好两手准备。等高考成绩出来了,发现孩子考得不是很理想,决定让他去留学,但是时间太紧了。”在一家出国留学培训机构为孩子咨询的家长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打算让孩子去好一点的国外学校,但等孩子准备好语言等相关功课,拿到海外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办理出国金融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恐怕要等到明年春季了”。

  提醒>>>

  存款证明:最好提前一年办理

  “现在宁波有很多家庭都具备把子女送出国的经济实力。但不少家长等到孩子临近高考或高考结束后才开始准备,无论是信息搜集还是教育金准备都很仓促,可能会错过很多机会,所以留学和子女教育金的规划要趁早。”中行市分行出国金融中心的周海涨告诉记者,“出国留学的第一步,家庭需要开具存款证明,以证明家庭的资金实力、留学期间的费用承受能力等。否则很有可能会被拒签。”

  至于家长需要存多少金额,存多长时间,什么时候存,每个国家的要求不一样,甚至是高中、大学和研究生等不同求学阶段,对存款的要求也不一样。

  据光大银行宁波分行零售业务部理财师李洁介绍,准备去美国留学,家长需要提前半年将学费和生活费存入银行,至少要存9个月以上,金额根据学校的收费情况而定;去英国留学,家长则需要提前28天办理存款,需要存6个月以上,金额约为50万~60万元人民币,而且这还是不含生活费的;而去澳大利亚、新西兰留学,存期也至少要在6个月以上;加拿大的存期相对较长,为12个月(原先是18个月)。

  提醒:如果打算送孩子去留学,家长们最好提前一年或更早开始存款。每个国家的留学政策几乎每年都在变化,家长最好在留学国家要求存款金额的基础上再多存10%,以免因为存金不够,影响孩子的留学计划。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