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甬城留学热持续升温 家长最好提前一年做准备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16 08:13:07

  国际信用卡:必不可少

  在英国留学的陈星今年21岁,家境优渥的他养成了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可是今年,陈星父母所经营的一家家具企业资金链出现了问题,支付不起像以前一样每个月3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生活费。

  “我们给孩子办理了一张主附卡形式的国际信用卡附卡,在我们的监督下,陈星节制了很多。”陈星的母亲甄女士说,经过打听当地的消费标准,她把额度设置在当地消费标准的水平线上,利用主卡用人民币购汇还款,对陈星的资金使用情况几乎了如指掌。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际信用卡较多的是人民币与美元币种的双币信用卡,也有的银行推出了人民币与欧元的双币卡,还有英镑卡、欧元卡、日元卡、美元卡等单币或多币卡。工行、中行、建行、光大、中信等宁波多家银行都可办理国际信用卡,消费时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不过,因为信用卡透支取现不享免息期,从透支取现这一天起,就按透支金额万分之五来计算每日利息,取现还要收取手续费。

  提醒:对于初出国的高中生而言,最好是现金+汇票+旅行支票+国际信用卡组合。少量现金用于零花急用,汇票用于支付学费和校方住宿费,旅行支票可以用于应急,国际信用卡可以用于日常花销,也方便家长监控。本科以上的学生,自制力相对较好的,建议多带旅行支票,出国后签字即可使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