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北仑启动关爱外来工“暖冬行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1-05 21:51:1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北仑启动关爱外来工“暖冬行动”
帮助外来务工者进行网络订票

  中国宁波网1月5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金旭孟 陈未鸣 顾霄扬)北仑,外来务工者众多。作为春运“大户”,预计今年该区将有19万人返乡过年。今天下午,宁波北仑启动以“温馨返乡路温情暖甬城”为主题的系列关爱外来工“暖冬行动”,让外来工温情相伴温暖返乡。如今,在“送粥奶奶”的爱心感召下,在春运大幕即将开启前,从政府部门到街道社区,从社会团体到爱心志愿者,北仑正上演进行着一场关爱外来工的爱心大接力。

  外来工郝永梅:“我打电话给女儿,今年我要坐飞机回家过年了!”

  “我打电话给女儿,告诉她一个好消息,今年我要坐飞机回家过年了!”说这句话的叫郝永梅,老家在贵州,是北仑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今天,她收到了北仑区总工会送出的一张飞往贵阳的飞机票,还有一份“爱心大礼包”。

  已有五年没回家过年的郝永梅如今归心似箭,期盼与家人尽早团聚。“过年前,要么买不到票,要么高价票舍不得买,要么工作忙。总之因为各种缘故,五年了我都没回家过年!这次非常感谢北仑区总工会和公司领导给了我坐飞机回家过年的宝贵机会。”采访中,郝永梅高兴地告诉记者,女儿在得知她将坐飞机回家过年的喜讯后,到时会去机场亲自接她。

  和郝永梅一样幸运的还有20名优秀外来建设者,他们都将得到一张回家的飞机票和一个“爱心大礼包”。另外还有500名外来工,他们将收到北仑区总工会送出的返乡火车票和“爱心大礼包”。对于那些春节不回家的外来工和600多名困难外来工,北仑区总工会将会陆续向他们发放1000张电影票,以及总额达37万多元的慰问金和价值近13万元的“爱心大礼包”等。

  让返乡者走得安全,走得舒心!

  “今年北仑春运工作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让所有想回家的外来务工者能在春运期间走得了,走得安全,走得舒心。同时,让那些春节不回家的人在北仑过个安宁、祥和、喜庆的春节,在第二故乡感受到温暖。”宁波市北仑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匡新泉在采访中说。

  据悉,为帮助外来工顺利购票返乡,北仑区春运办特别印刷了数千册《春运购票指南》,并在网站、微博上及时更新春运信息,还与车站方面协调,尽力多组织些票源。作为全国首创不设居委会的工业型社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现有企业300多家,员工近10万人,其中外来工占70%。为让外来工顺利踏上返乡之路,大港社区推出了集中“网络订票服务”,并在20多家企业中设立网络订票服务站,同时专门开设长途汽车票代售窗口,温情服务凸现更多人文关怀。此外,北仑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文明办还将共同为返乡外来工赠送2万份“温馨年历”。

  相关新闻“宁波北仑:“送粥奶奶”陈杏娣送出新年第一碗“爱心粥”

  “送粥奶奶”陈杏娣:只要身体还行,我还要给他们去送粥!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