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刘佳芬:浇灌迟开的花朵 让智障儿童活得灿烂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5-28 08:15:24

  浇灌迟开的花朵  让每一朵都茁壮成长

  2010年9月18日,特殊教育国际交流大会在日本长崎大学召开,51岁的刘佳芬以“中国特殊教育社区化”为主题,给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位特教专家作报告。她在特殊教育领域内的实践和取得的成绩赢得了专家们的热烈掌声,会议主办方破例将她的发言时间由原定每人25分钟延长至50分钟。

  “在我看来,和智障孩子一起,有时候会有点害怕。但是,当看到很多年轻的老师带着这些孩子做游戏,一遍又一遍,不嫌枯燥不嫌乏味,我觉得其实跟他们在一起也很美好。”

  如今,达敏学校的许多学生能烤出香喷喷、油亮亮的面包,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四菜一汤,还能向前来观摩的特教专家、老师们介绍宁波特产,展示自己的技能。 孩子们见到陌生人一点都不害怕,他们会抱住每一个来访者热情地喊“我爱你”。他们有的很调皮,有的很安静,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有花儿般的微笑。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