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刘佳芬和她的“达敏团队”:恒爱,敬业,创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5-31 13:22:16

挂在教室里的丰富多彩的教学卡片。

  恒爱如春:我们都是孩子的“爸妈”

  “每天天蒙蒙亮,她总是第一个到校;每天夜深人静时,她总是最后一个离校。”在老师对刘佳芬的描述中,这句话总是被提及。刘佳芬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感染着学校里的其他教师,他们一同用爱心,耐心,关心浇灌着这一朵朵迟开的“花朵”。

  “我住在学校附近,那天晚上住校的学生平平(化名)发起了高烧。”何秋月说,平平是她班里的学生,这一病可把她急坏了。“我带着他出了学校去打车,可偏偏没打到一辆的士,我就抱着他走到了西门口准备在那打车。”冬日的晚上,一个瘦弱的背影正抱着一个孩子急匆匆地往医院赶。到了医院后,何秋月又是排队,又是挂号,医生和周围的路人都把她当成了平平的妈妈。“我告诉他们我只是平平的老师时,他们都不敢相信,有的还说我比妈妈还贴心。”这一次做“妈妈”的经历让何秋月至今难忘。

  达敏学校还有一个学生叫小亮,是一个失去母亲的智障孩子,胡老师主动承担起了接送小亮的责任。每天清晨,胡老师会早早来到小亮家门口,将小亮抱到自行车后座。因为担心他坐不稳,胡老师就一手扶着小亮,一手把着车把步行来学校。看到小亮衣服破了,胡老师就一针一线地帮他缝好;小亮没有吃早饭,就给他买……

  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15年来,孩子们对老师的依恋,老师们对孩子的关怀,早已超越了师生间的情怀。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