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刘佳芬和她的“达敏团队”:恒爱,敬业,创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5-31 13:22:16

刘佳芬(二排左一)陪同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余红艺与达敏学校的孩子迎接“六一”。

  中国宁波网5月30日讯(记者王巍    钱昕  通讯员许玉芬)走进达敏学校八班,何秋月老师正带领孩子们一字字地朗读课文。教室里,五颜六色的夹子夹着一张张老师自制的教学图片:如何剥鸡蛋,如何刷牙……步骤清晰、详细。何秋月老师说,他们在刘佳芬校长的带领下每天都充满了教学工作的激情。刘佳芬就是达敏学校的领头羊,带领着26位老师一起奉献爱心,执着敬业,开拓创新。

  执着敬业:15年来4次自编教材

  27岁的何秋月老师来到达敏学校已经四年了,在这段教学时间中,能够加入学校自编教材的队伍是她颇为自豪的一件事。

  1997年,刘佳芬到达敏学校第一年就开始实施“生活核心教育”的教学改革,然而,在改革路上,她碰到了一个大问题——没有教材。几经商讨,刘佳芬与26个老师一致决定:没有教材,就自己编。那一年的冬天,达敏学校办公室里的灯光总是亮到凌晨。老师们晚上忙着剪图片、蜡刻、拓印.......早上又出现在教室里给孩子们上课,疲惫与艰辛没有让他们喊一声“辛苦”。就这样,一边教学实践,一边编写教材,1999年第一学期,老师们自己应刷、校对、装订的32开黑白1-6册6本教材面试。每一本都是老师们用胶水装订的,每一张插图也都是老师们亲手用双面胶粘贴的。

  两年前,刘佳芬带领着教师团队开始了教材的第四次编写,何秋月参与其中。“我们花了两年的寒假与暑假才把这套教材完成编订。它就像我们的‘孩子’,凝结了我们太多的苦心与付出。”让何秋月记忆最为深刻的是,为了达到优质教学的目的,教材的审核十分严格。“刘校长想要最适合孩子学习的课文。太难的不行,太复杂的不行,不贴近生活的也不行。我们经常是编好了,交上去被退回来,退回来了,再编再交上去。”就这样,在全校教师的努力下,这一次编写的8本教材在今年上半年进入了课堂。

达敏学校校长刘佳芬:真心的付出收获真诚的感谢    2012-05-30
刘佳芬:浇灌迟开的花朵 让智障儿童活得灿烂    2012-05-28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