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刘佳芬和她的“达敏团队”:恒爱,敬业,创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5-31 13:22:16

何秋月在教孩子们课文。

  理念创新:走进社区  我要改变众人对孩子的偏见

  2003年,刘佳芬决定冲出学校“围墙”,开门办学。这个决定在教师中掀起了轩然大波,带智障儿童出去,安全能得到保障吗?路人会投来歧视的眼光吗?孩子们不听话怎办?在刘佳芬的一再坚持下,老师们带着孩子出门了。

  田芳为了让孩子们认识不同的食物, ,,,, ,,第一次把他们带到了小吃城。在一个摊位前,摊主看到他们便恶狠狠地骂道:“滚,傻子!”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田芳的心,然而孩子们却看着香喷喷的小吃出神。“学生有病,老师是不是也有病?”在众人的哄笑中,田芳领着孩子狼狈地跑回了学校。“孩子们在超市抓起食物就吃,在公园随时都会大小便……路人不理解,反而嘲笑,我们老师几乎都是哭着回来的。”

  然而,刘佳芬和教师们并没有因此放弃。老师们仍一趟趟带着孩子们外出学习,刘佳芬仍一次次跑到各个商店、单位进行协商。慢慢的,孩子们有了变化,越来越多的单位加入到学校教育理事会中。现在,老师们再带孩子们去超市、菜场、银行等地方,那里的人都会亲切地说一句“你们来啦。”

  “人类天生就有一种力量,要让这个世界成为比他们生来时更美好的地方——而特殊教育就有这种力量。”达敏人15年如一日为孩子们努力着,为特殊教育事业努力着。让世界变成一个更美好的地方,这是达敏人恒爱如春的动力,也是达敏人继续奋斗的目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