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市民乐享影视文化生活 上半年票房达1.1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5日 07:54   【 】 【打印

  第四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开幕式

  观众排队体验飞碟影院

  ①

  ②

  ③

  图①为宁波影都外景

  图②为宁波江北万达电影院

  图③为宁波时代电影院

  (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 9月14日,第五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即将拉开大幕,这个一年一度的农民与电影相会的节日,已经成为宁波常态化、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品牌。开幕式上具有地方特色的农民群众的文艺表演,剧组与当地农民的互动活动,优秀电影歌曲演唱邀请赛,农民最喜爱的电影和男女演员评选活动等,不仅让农村群众看到看好电影,还让他们能成为活动的主角,来感受、品评电影,真正体会电影的乐趣和文化节日的欢庆。

  农村电影有“一村一月一电影”,城市现代化多厅影院改造、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影视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北风那个吹》、《肩上蝶》、《少年阿凡提》等影视作品纷纷涌现,如今在宁波,群众正在乐享繁荣的影视文化生活。

  刷新纪录

  上半年城市影院票房1.1亿元

  近年来,宁波电影市场票房出现井喷式的高速发展,从2005年的1780万元上升到了2009年的7500万元,在宁波电影发展一百周年的2010年,更是跨入亿元台阶,达到了1.308亿元,比2009年增长74.4%,成为国内年度电影市场票房增长比较快的城市。

  据市文广新闻出版局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市城市影院观影人数明显增加,观众达440万人次,票房收入刷新纪录达到1.1亿元,与同期相比,观影人数和票房增幅40%。今年全年票房收入预计可突破2亿元。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