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市第五届工艺美术精品展在丹城象山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5日 12:55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上午,宁波市第五届工艺美术精品展在丹城象山县综合文化中心开幕,3000多件凝结着本土大师精湛技艺和宁波文化底蕴的展品一经展出,就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叹为观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市领导施孝国、陈仲朝出席开幕式。

  昨天最吸引人的展品是宁波船鼓,可谓集宁波工艺美术技艺之大成。船鼓是过去宁波渔民举办庙会祈福的工艺品,本次展出的船鼓是以吴圣东为代表的12位宁波工艺美术大师,历时近5年制作完成的。此外,展览还展示了金银彩绣刀马旦、木雕人物像、宁海泥金彩漆等工艺美术作品。(宁波日报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谷霞)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