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音乐疯子串烧《忐忑》摇滚男孩携琴《私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5日 14:39   【 】 【打印

  梁博

  中国宁波网讯 9月13日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新一轮的录制移师上海松江大学城。这也是9月30日晚《中国好声音》梦想盛典直播前的最后一次录制,此次录制共两场,每场两位导师进行终极考核。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此次增设了全国99家大众媒体评审团,本报记者受邀担任媒体评审,与主考核导师共同评判每位导师队4位黄金战将的表现。

  率先进入终极考核的是那英的“小二班”以及杨坤的“三十二战队”。当晚的录制从20∶00开始,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5∶00。因受到此前“剧透风波”的影响,在本轮终结考核录制的最后一个环节,节目组采取了清场的策略,唯有99位媒体评审与导师、学员一同坚守到最后。

  那英组4名黄金战将的表演中,最吸引人的当属擅长飙高音的张玮。9月8日本报记者在合肥那英演唱会上亲身领略了他的人气和表演。13日晚的录制中,张玮每次出场都引得观众尖叫。终极考核阶段,张玮将两首年代、曲风都截然不同的歌曲:曾经风靡全国的神曲《忐忑》和迈克·杰克逊的经典之作《Bad》以串烧的形式呈献给大家,搭配充满张玮个人风格的全新编曲以及舞团的劲爆热舞,现场视听效果都颇为震撼。而歌曲本身天马行空的嫁接手法则让4位导师颇为意外,刘欢老师表示自己听完之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被称为“好声音”舞台上一匹黑马的东北大男孩梁博则依旧延续孤独自我的摇滚,借由歌曲《私奔》来抒发自己内心的渴望,他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带着心爱的吉他,不受束缚的私奔。从沉静的低音到充满撕裂感的高音,梁博对整首歌曲的诠释饱满而充满张力,唱出了桀骜不驯的浪子情怀,也唱出了21岁的男孩很少会有的那种复杂思想。导师哈林说:“我觉得你心理已经41岁了。”但当梁博不唱歌的时候,你依稀间会觉得他就是那个腼腆的邻家大男孩儿,说话时带着浓重的东北口音,让人觉得既质朴又纯真。

  东南商报记者 楼世宇 上海报道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