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天鹅湖》宁波上演“高难度32圈大回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7日 09:58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倾情出演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于9月18日、19日在宁波大剧院上演。此次来甬的世界顶级芭蕾舞团———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演绎的《天鹅湖》,在保留“纯美童话”的基础上,产生了一个全新的结局,在业内被称为“来自俄罗斯最正宗的古典芭蕾与柴可夫斯基音乐的完美结合”。

  特别是,全剧第三幕著名的奥吉莉雅独舞变奏中,女演员要一口气做32个单足立地旋转,这一绝技由意大利著名芭蕾明星皮瑞娜·莱格纳尼于1892年独创,将是该剧一大精彩看点。对于如何欣赏这出高雅艺术,主办方表示,重点是看演员的舞蹈表现和对音乐的理解,“尤其是足尖和手指尖的动作是关键看点。”(宁波晚报 记者 张磊杰 通讯员 沈林佳)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