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鄞州国际网球挑战赛落幕 明年有望引进WTA比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7日 10:5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在鄞州国际网球挑战赛举办期间,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亚太区总裁专门前来考察了场地,希望明年在这里举办WTA的相关比赛。鄞州区体育局副局长鲍磊表示,鄞州网球中心也想举办这样高层次的网球比赛,不过WTA相关比赛能否在鄞州举办,最终取决于中国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鄞州已连续三年举办了ITF(国际网联)比赛,连续两年举办了ATP(职业男子网球协会)赛事,办赛水平得到各方好评。鄞州国际网球挑战赛ITF裁判长罗伯特曾表示,鄞州是ITF奖金为10万美元的比赛中办赛水平最好的。ATP裁判长阿里也表示鄞州的办赛和接待水平是世界一流的。

  “我们在国际网球界已经有一定的口碑。ITF的裁判也担任WTA的裁判,ITF的球员也参加WTA的比赛。”鲍磊说,“WTA的三任亚太区总裁都来鄞州考察过,他们盯牢了我们。WTA明年将在全世界推出12.5万美元的挑战赛,他们主动选择了我们。”

  鲍磊表示,鄞州网球中心一开始就想办WTA这样高级别的赛事,甚至想办广州公开赛那样奖金为22万美元的比赛,只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这次与WTA可谓一拍即合。(宁波日报 记者姬联锋 通讯员林琳)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