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大型音乐诗画舞台剧《鄞地九歌》昨晚亮相北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7日 10:59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由中央歌剧院和鄞州区政府携手打造的形式新颖的大型音乐诗画舞台剧《鄞地九歌》昨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亮相,由鄞州本土演员表演的宁波走书《置秦县》、广场舞蹈《横街云马》、越剧《千里梁祝》等充满鄞州地域风情的节目给首都观众带去别具一格的惊艳。

  鄞州是首批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单位,此次《鄞地九歌》是文化部主办的“大地情深”展演活动的剧目之一。这是一部综合舞台艺术的情景剧,由著名剧作家胡绍祥和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俞峰共同编剧,著名作曲家唐建平作曲,国家一级导演王湖泉执导,并邀请著名舞美设计师季乔和舞台灯光专家周正平携手打造。《鄞地九歌》以历史文脉为线索,通过秦置县、唐治水、宋兴学、千年梁祝、热血家国、宁波商帮、贝母花开、农民创世纪、蝶变新鄞州9个篇章,形象解读了鄞州这个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县,又以“音乐诗画”为突出亮点,综合运用音乐、舞蹈、诗歌、戏曲、歌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及舞台手段,立体而形象地展示了鄞州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当代亮丽风貌。

  在昨晚的演出中,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和舞台美术制作中心的艺术家与来自鄞州区的星光艺术团成员、民间艺人和群众演员一起,在著名指挥家俞峰的指挥下,共同演绎了《鄞地九歌》这台艺术盛宴。(宁波日报 记者王路)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