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出席甬港影视企业对接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9日 09:54   【 】 【打印
0

  昨天,来甬出席甬港影视企业对接会的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提起目前正在热映的《白鹿原》,也很关心这部影片的命运,他说,“导演王全安,电影上映前,我还跟他一起呆了一个星期呢!”

  电影一定不能拍得太长

  吴思远有些遗憾地表示,还没来得及看《白鹿原》。但是,他依然关心电影里的情欲戏,连问:“怎么样?孩子们能看吗?”

  “其实,我一直呼吁,内地要尽早建立电影分级制度,‘让大人看大人的影片,让孩子看孩子的电影’。”吴思远显得有些语重心长,“我相信,只要打开这个枷锁,就一定会出现更多更好的电影。”

  有已经看过这部电影的记者说,150分钟的公映版《白鹿原》被“剪”得支离破碎,一听这话,吴思远略显激动地说:“电影一定不能拍得太长,到最后剪太多,故事情节就容易断裂。我就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有些导演总喜欢猛拍,然后猛剪,这不是一种浪费吗?”

  中国电影票价高不高

  除了著名导演,吴思远在内地还有一个身份:电影院老板。UME国际影城就是由他投资创建的。早在2009年,吴思远就透露要在宁波开家UME国际影城,这一消息传了好几年,昨于终于尘埃落定———吴思远代表“UME国际影城”与宁波颐高正式签约。

  吴思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UME国际影城预计明年上半年进驻世贸中心大楼。“我的每一家电影院,都是我的孩子。”吴思远比较看好宁波市场,“影院的设计都是我亲自抓的。”

  现在,很多人抱怨电影票价高。以2011年为例,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达到了131.15亿元,观影人次达到了2.9亿人,平均每张票价是40多元。吴思远解释说:“别看很多电影标的价格很高,但跟观众付的钱完全是两码事,现在又是团购、又是特价,一般一场电影也就三十几元钱,要知道,现在一碗牛肉面也要10多元了。再说了,现在租金也涨,器材价格也涨,电影票价下降的空间还真不大啊!”说着说着,吴思远就算起了经济账。

  宁波晚报 记者 梅薇/文 胡龙召/摄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