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区草坪出现毒蛇? 原来是条球蟒,可能是逃逸宠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8日 08:01   【 】 【打印
0

小区草坪出现毒蛇?

送到派出所里的球蟒。

中国宁波网讯 小区草坪上出现毒蛇?原来是一场虚惊,这蛇名叫“球蟒”,估计是一条宠物蛇。昨天下午3点多,宁波晚报热线电话接到来自江北中马派出所的电话,说附近居民逮住了一条“蝰蛇”。记者一边与市森林公安部门联系,一边赶到现场。

在派出所,记者看到,一条身体斑纹跟蟒蛇很像的蛇安静地躺在铁笼子里,它体长才六七十厘米,尾巴非常短小,身体却有小孩手臂一般粗。它头部相对较小,因此可以偶尔钻出铁笼子的缝。不过,面对围观的人们,它显得很淡定,没有任何不安、攻击的表现。

民警说,这条蛇是东鹰花园的一位居民不久前在小区草坪上发现的,该居民怀疑是一条剧毒的蝰蛇,于是将其抓住送到了派出所。同时赶到的森林公安民警也叫不出它的名字,他联系了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动物园方面表示尽快过来将蛇带走。

随后,记者就此事请教了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办及国内对蛇类有研究的专业人士,对方均回答,这蛇不是宁波本地物种,而是原产于非洲,它在受到惊吓时会将身体蜷缩成球状,因而得名“球蟒”。由于这种蛇温顺无毒且体型不大,有不少人将它作为宠物饲养。因此,这条蛇很可能是逃逸的或被遗弃的宠物蛇。

不过,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依据我国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个人饲养有可能触犯法律。□记者 许天长 文/摄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