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无法忍受被人讨债 女士提出离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2日 13:09   【 】 【打印
0

  离婚的原因多种多样,北仑法院最近受理的一起案子的原告,就称自己要求离婚的原因是实在无法忍受“随时随地”都有人找自己讨债的日子了。

  案子的原告小沃三十出头,她和老公章先生原先是同事,两人在工作中慢慢相识相知相恋,并于七年前登记结婚。应该说,两人的婚姻是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的。婚后不久,有了一个儿子,两人也都换了新工作,开始更加努力地为他们的小家庭打拼。家里的开销越来越大,新近又换了房子,手头没有太多闲钱,章先生便开始寻思着做点生意、弄点投资来赚钱。渐渐的,有些问题便开始影响了这家人的正常生活。

  大约一年前左右,辛苦工作一天回到家中的小沃就常常在自家门口遇到些仅有几面之缘的朋友,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先进门话话家常,然后便开始谈及还钱的事情。从他们口中说出的金额有大有小,却绝大部分都是小沃从来未曾听说过的借款。困惑的小沃在一次次送走这些债主之后询问丈夫章先生,希望知道他到底借钱做了什么,却始终没有得到正面回应,“他就说自己要做生意,但是都亏本了。”

  本以为经过几次谈话后,这样的情况会有所改善,怎料,此后一段时间里,家里的电话也变得热闹起来,经常有人聊着聊着就开始催债,更甚者,路上碰到了就直接张口要钱。这样的遭遇让小沃觉得很是尴尬,一度都不太愿意出门。小沃表示,无奈之下,她替丈夫先行归还了几笔欠款,可是这样的日子根本没有尽头,路上开口的、家门口堵截的、半夜打电话的,都让她身心俱疲。而这样的日子里,章先生则常常因为工作过忙、单位太远而睡在了单位宿舍。

  小沃声称,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章先生在外有了其他女人,这让她觉得自己天天朝七晚六的辛勤付出变成了笑话,联想到大笔的欠款,她更加认定这是章先生在养自己的小情人,两人为此多次争执,感情也日渐淡薄。最终,小沃说,在一次遭遇家暴后,她再也不堪忍受,这才向法院提起诉讼。

  开庭时,章先生依然坚称自己是去做生意,只是确实亏本很多,他没有否认被多人追债的事实,却始终没有承认自己在外有情人和曾对妻子实施家暴。两人对于离婚都没有表示异议,只在儿子的抚养问题和共同财产的分割上发生了争执。

  最终,法院根据原、被告的婚姻基础、婚后感情、要求离婚原因、夫妻关系现状和有无和好可能等情况综合分析,认定原、被告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准许两人离婚,儿子归章先生抚养。 (通讯员 黄宇)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