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26家用能大户参与国家"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

“十二五”期间计划节约78万吨标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2日 13:10   【 】 【打印
0

  近日,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我区26家企业被列入国家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名单,“十二五”期间节能量目标为78.26万吨标准煤。

  据了解,这些企业主要是宁波钢铁、逸盛石化、浙能北仑发电、国电浙江北仑第三发电、林德气体、台塑丙烯酸脂、台化塑胶、宝新不锈钢等,其中宁波钢铁总节能目标为21.52万吨标准煤,逸盛石化总节能目标为15万吨标准煤。万家企业是指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准煤以上以及有关部门指定的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初步统计,2010年全国共有17000家左右,能源消费量占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的60%以上。国家发改委等12部委下发《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方案》,将企业的节能任务与银行贷款、企业负责人薪酬等紧密挂钩,强力推动。(记者 陈张坤 通讯员 苑京成)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