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和丰”引领宁波工业从“制造”迈向“智造”

1000家本地制造业企业已与设计机构成功对接,可实现产业化销售逾50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8日 08:0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和丰创意广场将迎来又一个设计企业“老字号”。近日和丰创意广场传来消息,通过多次考察,台湾工业设计协会已同意入驻,并将于年底前正式进驻园区。

  初步统计显示,和丰创意广场建成以来,共促成近1000家本地制造业企业与设计机构成功对接,300余家制造业企业与设计机构实现意向合作,最终达成设计交易金额超过5000万元,预计设计产品产业化销售规模逾50亿元。

  “和丰日渐成为宁波从‘制造’向‘智造’名城转变的重要引擎。”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广场签约企业共103家,总签约率为72%,总入驻率64%。

  在集聚大量创意产业机构的同时,和丰还通过多种产业对接服务,催生出强大的辐射效应。为了让园区的国内外设计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和丰定期、定向地举办不同形式的对接活动。国内最大的汽车设计公司———阿尔特汽车设计公司与吉利汽车签订“帝豪”整车设计合作项目。意大利戴达罗设计公司先后与10余家宁波本地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为了让国内外入驻的创意设计机构享受良好的发展环境,开园第一年,“和丰”在加快形成产业集聚规模效应的基础上,努力营造设计产业氛围,深入开展服务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四大公共服务平台,包括和丰快速成型中心、甬港产业设计中心、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中国设计中心与和丰设计交易展示中心。

  如今这些平台构建逐步成型,已相继投运成效明显。和丰快速成型中心以“立体打印”的方式为入驻企业提供工业设计。甬港产业设计中心力争帮企业实现产品市场价值的最大化。(记者冯瑄 通讯员赵亚 谢晓江)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