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民生为先组团服务 余姚"三大中心"提速社会管理创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3日 14:27   【 】 【打印
0

  近日,余姚市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和社会治安动态防控联勤指挥中心(简称“双联中心”)正式启动运作。“双联中心”主要承担应急指挥、警情监测、信息管理、社会联动等职责,是公安“110”向高效统一的政府“110”的一次升级。

  余姚自8月初启动乡镇(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双联中心、市民中心三大项目建设以来进展神速,双联中心提前成立,市民中心本月挂牌,乡镇(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建成率在年底前达到47.6%,将超出宁波市规定指标17.6个百分点。

  “以前镇政府和劳保中心隔得远,报销医药费要来回走,现在只要在中心花10分钟时间就能办好所有报销手续,这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余姚市陆埠镇袁马村村民方月军因患病,隔月就要去镇劳保中心报销医药费,他对刚运作1个月的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赞不绝口。在梨洲街道,街道在办事处附近租了2000多平方米的用房,将街道20多个具有对外服务的办所(中心)职能全部归并到管理中心,以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

  位于余姚丰山路的一幢大楼,是余姚即将诞生的市民中心的“大本营”。市民中心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驻办单位包括市长电话受理中心、市“96178”廉政效能投诉中心、市网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和市公安局网警大队。市民中心的设立,有利于解决群众多头投诉,部门多头处理、相互推诿等问题,切实提高机关执行力。在筹建过程中,市民中心既学习借鉴了象山模式,又参照了已运行十余年的余姚市行政审批中心的成功经验。今后,市民中心对外公布电话统一为96345(62621890),实现“一号式”接入。(记者王量迪 余姚记者站张伟 谢敏军)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