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外包装上,6种固体清新剂和1种液体清新剂的成分标注,主要有优质香料、表面活性剂、去离子水。而商场的固体空气清新剂,标注的成分均是香精、表面活性剂、成胶剂、去离子水。……[详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浙江骄傲”初评揭晓 宁波方亚儿、刘佳芬入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7日 07:5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葛颖) 昨天,“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在杭州进行了初评。经全省30余家媒体共同推选,从37名候选人中产生了20名2012年度提名候选人物。我市守诺、行孝的“最美女儿”方亚儿和心怀大爱、勇于创新的市达敏学校校长刘佳芬入选。

  37岁的方亚儿是鄞州区高桥镇高峰村的一位普通女性,除了自己的三口之家,她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家———中风半边瘫的“爸爸”、患胰腺癌晚期的“妈妈”、智障残疾的“哥哥”、右手残疾的“嫂子”、两个侄女。因为20年前的一句承诺,她替不幸去世的小姐妹默默地照顾着这一家人。20年,她让两家人变成了一家人。面对屡遭不幸的亡友一家,她都挺身而出,替他们遮风挡雨,演绎了一场跨越血缘的人间大爱。

  刘佳芬在任职达敏学校(培智学校)后,把残疾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关心呵护。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提出“突破围墙、开门办学”,努力提升智障儿童能力,构建特殊教育社会支持系统,首创的“达敏学校教育协作理事会”成为中国特殊教育的创举。

  据了解,在提名候选人物产生之后,评委会将组织拍摄制作专题短片,市民在12月上旬可通过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与全省11个地市电视台收看提名人物的系列片展播,并参与投票。12月底,组委会将在杭州举行颁奖典礼,根据群众投票和专家打分,最终产生10位“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在之前的7年间,救助罗南英的2300名宁波市民、助学贵州的1万名宁波市民、背着同学去上学的陈吉、在东北设立奖学金的王国军、捐肝救人的林萍、筹钱在甘肃建桥的严意娜、宁海女教师葛明霞、慈溪爱心人士龚学明等曾获得这个殊荣。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