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区领导检查区长电话运行情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3日 15:23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袁力波)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华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承奎检查了区长电话“86712345”的运行情况。

  华伟、陈承奎现场察看了区长电话的接线与记录工作,调看了一些市民打进电话咨询和投诉的案例,并询问了工作人员关于值班、接线等有关情况,随后听取了区府办关于区长电话的总体工作情况的汇报。

  华伟说,区长电话经过系统升级、功能提升后,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在增进政民互动、为民排忧解难、改进和加强政府工作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在来电受理、信息反馈等环节依然存在不足,需要改进。区长电话对提高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提升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一个重要渠道。区长电话的管理运行单位和其他各个政府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区长电话高效运行的重要意义。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要提高区长电话的知名度,提升市民对区长电话的信任感,真诚为民办事,做市民工作、生活的好帮手、好保姆。要加强区长电话运行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办事流程、回访评价、数据分析等环节的规范化水平,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要加强监督考核,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的改进方向,挖掘提升空间。要借鉴和学习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将区长电话打造为政府为民服务的一个典范。另外还可加强与应急指挥联动平台的资源整合,科学调配,提高工作效率。

  陈承奎说,区长电话有效整合了政府部门资源,既方便了市民咨询、投诉和反映社情民意,又发挥了对职能部门的监督功能,更加有效和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下一步要围绕两个核心深化工作:一是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区长电话的知名度,整合其他电话、网络等沟通渠道,实现区长电话“一门受理”;二是要通过切实改进工作来提高区长电话的美誉度,及时掌握信息并督办和反馈,完善系统功能,提升服务水平,让区长电话成为市民心中信得过的沟通平台。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