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69万淘得82.3m2办公用房 宁波市首例房产网拍成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05日 07:50   【 】 【打印
0

  

宁波晚报11月13日版面截图

  昨日上午10点26分,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北仑法院拍卖的一套办公用房顺利成交,这也是宁波法院在淘宝网上拍卖的首套房产。这套位于江东区中心地段的82.3平方米办公用房,被宁波本地买家以69万元从网上买走。

  拍卖房产因债务被查封

  此次拍卖的房产位于江东区中兴路与江南路交叉口的常青藤综合楼,地段处于江东区中心城区,建筑面积82.3平方米,已进行过办公装修,起拍价64.4万元,保证金8万元,不限购。

  法院在执行前期就对这套房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物业处、房管局甚至税务局都查了个遍,只是尚欠物业费、电费、水费等约3500元,房屋产权清晰。

  引发这起拍卖的,是朱某和傅某的民事纠纷。

  一年前,两人签订了一份股份转让协议。协议规定,朱某把自己拥有的属于两家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给傅某。

  傅某在支付部分转让款后,拒绝支付剩余款项。

  据此,朱某将傅某起诉到了北仑法院,要求对方支付剩余转让款。

  北仑法院审判后认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之间也可以转让其财产份额。备案法院判决支持朱某的诉求,判令傅某支付朱某近280万元。

  由于傅某在财务上出现严重问题,傅某名下的办公用房被查封。

  16次叫价后成交

  为确保拍卖顺利进行,11月12日,北仑法院就已在淘宝网和新闻媒体上同时发布了《拍卖公告》,还对房子的情况做了进一步说明,上传了视频、图片,各个角度展现房子的面貌,详细介绍了房屋的面积结构、权属性质、地理位置等具体情况,并公布咨询看样电话,提醒买家最好到现场看房。

  公告发出后,北仑法院共接到咨询电话30余次,组织现场看样1次,看样人数为4人。

  12月3日上午10点,房产正式开拍,此时网络围观人数已逾6万。在开拍12个小时后,该套房产终于等来了第一位出价人。而一直到拍卖结束前两分钟,叫价的烽火才再次点燃。此后半小时里,竞买号分别为I2742和Q8366的竞买人展开激烈叫价,最终,在经历了共计16次叫价、启动13次延时功能后,成交价格停留在69万元整,溢价7.14%,拍卖成交。

  至拍卖结束,共有逾7万人次围观。一位宁波本地买家成功竞得该标的,且已与法院工作人员联系后续相关事宜。记者 黄金 通讯员 北璎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