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大附属医院的钟医生走了 大家说:天堂的孩子也会喜欢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7日 07:48   【 】 【打印
0

  

  钟浩

  前天中午,宁大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钟浩参加完单位组织的活动刚回到宁波,下了飞机后不久,开车从学校接儿子回家。

  车开到鄞奉路南苑街路口附近时,一声巨响,钟浩撞上了路边的树。他45岁的人生,在这个阴冷潮湿的冬日午后戛然而止。

  噩耗传来,许多患儿家属和同事,在微博上悼念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职称不算高、资历不算老的钟浩是宁大附院最受欢迎的儿科医生之一,同行们说:“天堂的孩子也会喜欢他。”

  深受患者欢迎的儿科医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宁大附属医院,门诊大厅熙熙攘攘,墙上专科专家的名单上,钟浩的名字赫然在目。从照片上看,他是个魁梧的中年男子,敦厚,但一脸严肃。

  儿科门诊像往常一样挤满了人,记者在门口遇见了抱着女儿问诊的王先生。他和导医打了个招呼,迟疑了一下:“我听说,钟医生不在了?”

  导医陈护士叹了口气:“是呀,我今天都接了好几个电话了。”

  见记者在采访,王先生主动凑上来:“我是他的忠实粉丝,我女儿4岁半了,从2010年起就在他那边看病,钟医生是个特别特别好的医生,我这个人很挑剔,但对他没得说。”

  王先生说,女儿从出生起,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医生了,碰到钟医生是很偶然的。“那一阵我孩子看了好几个医生病总不见好,后来在急诊看到钟医生在对一个孩子的家长交待病情,非常耐心,顿时就有了好感,就让他看了一下。他也热心,开的药很少,但效果就是好,从此我们就认准他了……”

  得到噩耗的患儿家长不止王先生一个,另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她真的不敢相信钟医生已经走了,她手机里还有他的号码呢。“我网上看到说是为了避让电瓶车撞上的,可见他是个好人。”

  “钟医生只是副高职称,但他是我们这里最受欢迎的儿科医生之一。”陈护士说,钟医生门诊的病人最多,他很负责,交待得非常清楚。他同时坐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还特意交待患者,可以在看普通门诊的时候来,人会少一点。

  钟医生的“粉丝”有很多,陈护士说,她在这边值班,接到的门诊咨询电话多半是问钟医生的,很多家长都有他的手机号码,专门挑他门诊的时候来。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