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昼夜营救 不眠不休的人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8日 08:52   【 】 【打印
0

  昨天上午10时40分,第二名被埋女子获救。(颜杰 摄)

  救援人员向废墟下的女子输送“生命之液”。(颜杰 摄)

  12月16日12时10分,江东明楼街道徐戎三村的一幢居民楼发生坍塌。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6层楼房顿时化作一片瓦砾;面对漫天尘埃,人们惊呆了!

  绵密冬雨中,一场生死营救随即展开。当天下午4时50分左右,一名女子从废墟中被抬出,遗憾的是送医不治;次日10时40分,经过一天一夜艰苦卓绝的努力,借助于生命探测仪、巨型吊车和数百名抢险队员的双手,后一名受困者终于逃出生天。

  我们的记者守在现场,记录下这难忘22小时里或惊心动魄或感人至深的一个个片断。

  废墟中,保持通话……

  医生说:获救女孩神志清醒,能说话

  中国宁波网讯 “妹妹,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前天事发后,现场一位自称苏先生的宁波小伙昼夜焦急地守候在现场,并不时用手机与被压在废墟中的最后一名女子保持着“生命连线”,这也为救援工作提供了帮助。目前,获救的女子在李惠利医院接受治疗。

  20多个电话串起“生命连线”

  据悉,该女子姓董,24岁,江苏人。苏先生自称是小董的“二哥”,“我们是结拜兄妹,我平时叫她‘玲玲’。”

  苏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楼202室是他帮小董租的。前天中午12时10分左右,苏先生突然接到小董的求助电话,说整幢楼坍塌了,她被埋在下面。

  苏先生赶到时,现场已是一片废墟。幸好小董的手机还能打通。“我朋友在里面!她在电话中喊‘救命’,我不停地鼓励她要坚持住,不要乱动,不要多说话,保存体力,等待救援……”苏先生说,从事发到前晚10时左右,他和小董一共打了20多个电话,随后又发了四五条短信。正是“我快坚持不住了”这条短信,为救援工作提供了帮助。

  在受困近23个小时后,昨天上午10时40分,小董终于被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挖出。看到妹妹脱困时尚能说话,整夜未眠的苏先生这才松了口气。

  记者在现场听到一种说法:楼房坍塌瞬间,小董一只脚刚迈出202室的房门。事发后,她一只脚被压住,人倒在房内,无法动弹。

  接受治疗的伤者众人祝福

  小董随即被送到李惠利医院治疗,并于中午11时半送入ICU病房。“刚送到医院时,她神志清醒,能说话,情况比想象中要好。可能因受惊吓,人显得较紧张。”该院急诊外科主任医师李如兵介绍说。

  昨天下午4时27分,李惠利医院微博发布消息: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CT检查未见大的异常。目前诊断,她全身多处软组织皮肤挫裂伤,双侧大腿肌肉挤压伤,肌红蛋白尿。

  记者发现,昨天关于此事的微博,纷纷点亮了“蜡烛”。“希望她早日好起来,美好的生活等着她继续前进!”网友纷纷祈祷祝愿小董能尽早康复。(记者沈孙晖 汤丹文 冯小平)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