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倒塌楼周边10幢住宅安全检测 19日完成现场查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8日 09:3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徐戎三村倒楼事故发生之后,在倒塌的住宅楼边上的那些住宅楼,是否也可能存在安全问题,备受居民关注。对此,市住建委方面昨天一早即召集市内住房安全专家,开始对位于倒塌楼周边的共10幢住宅楼展开现场查勘。

据了解,安全检测小组由市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工作人员和6名市房屋安全鉴定专家组成员组成,这6名专家分别来自市里的各家设计单位、测绘机构、加固服务机构。

在社区、街道干部的帮助下,结构类专家已经开始逐户入室查看。昨天,一组检测人员进入徐戎三村第1幢楼房,专家手拿图纸迅速扫视住宅内部,并不时低头比对一下手中的住宅原始套型图纸,另一位专家手持电筒,对房屋内的天花板、墙体、地板等进行了查勘。“入户专家查看的主要是房屋结构有没有被破坏,特别是承重构件,看有没有肉眼可见的结构裂缝等。”市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主任孔林海介绍说。

户外,则有房屋测绘人员使用房屋工程测量仪,测量楼房倾斜情况。记者注意到,有工作人员将一楼窗户下已经破裂的外墙墙面敲掉,露出红色砖头。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他们排查安全隐患的前期工作,以便专家能够利用专业的测试仪器测量墙体的强度。

据悉,在明天早上现场查勘完毕后,将举行专家会审,形成初步意见;待所有检测结果出来,再形成最终意见上报。

另据市住建委消息,“开展全市危旧房屋安全大检查的紧急会议”于昨天上午举行,全市各地房屋使用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约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地要扎实落实做好“查”、“鉴”、“解”三个重点环节工作,杜绝房屋倒塌类似严重事故的发生。

其中,“查”,是重点检查市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明确的“使用时间超过20年的房屋”、“尚未解危的危险房屋”、“低洼地段未改造的房屋”、“擅自变动结构和野蛮装修的房屋”等4类房屋,同时对人民群众有反映、有需求的也要查;“鉴”,是对排查发现有问题的房屋,必须进行鉴定;“解”,是对被鉴定为危险房屋的,要落实解危措施,督促解危。同时,市住建委明确,对发现不能住人的房屋,各地房管部门要向属地政府部门汇报,及时腾空撤离。

据悉,在全市所有危旧房屋安全大检查期间,各地将“每两天一报”,将检查的总体情况和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情况及时上报。(记者 程旭辉)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