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被困22小时 女子获救 哥哥的短信帮她挺了过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8日 08:55   【 】 【打印
0

  董先玲被困位置示意图

  制图 周思聪

  医护人员在对董先玲进行检查。

  昨天上午10点40分,在被困了22个小时后,另一名被困的女士董先玲成功获救。

  这22个小时,她是怎么坚持过来的?伤势如何?昨天,在市李惠利医院,她和医护人员断断续续的交流中,大致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生死时速

  ■12月16日

  9:00 徐戎三村2幢403室66岁居民黄夏月下楼,发现一楼整排信箱倒在地上,立即向社区居委会报告。

  9:20 徐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挨家挨户查看情况,发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9:50 居民楼2幢周围拉起了警戒线,相关部门按照紧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撤离。

  12:00 除202室的住户没有联系上,居民楼住户及商铺业主均被撤离。几分钟后,整幢楼房倒塌,瞬间化作废墟。

  14:00 现场生命探测仪探测显示,有人被困废墟,救援人员开始全力营救。

  16:52 第一位被困女子齐某救出,随即送往鄞州人民医院抢救。遗憾的是因为伤势过重,齐某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18:14 通过生命探测仪,救援人员又发现一名被困人员,但是难以确定该女子的确切方位。  

  ■12月17日

  0:35 被困女子董先玲给朋友发出求生短信:“刚出门房子就塌了。”

  2:00 董先玲又发了一条求救信息:“我在楼梯口附近,被门板压着。”

  2:30 半个小时以后,她又发了一条短信:“我手机快没电了,我快没力气了。”

  8:25 董先玲被困位置基本确定,尚能与外界对话。医护人员将医用氧气和口服葡萄糖递送进去,供她吸食,以保持体力。

  10:40 董先玲被成功救出,随即被送往市李惠利医院抢救。

  16:27 市李惠利医院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患者(董先玲)全身多处软组织皮肤挫裂伤,双侧大腿肌肉挤压伤,肌红蛋白尿。生命体征平稳,CT检查未见异常。

  见习记者 戴巧泽 记者 陆麒雯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