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3小时生死大营救:废墟中,徒手挖出生命通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8日 08:56   【 】 【打印
0

  

  救援人员从废墟中徒手扒出一条生命通道。记者王鹏王增芳崔引通讯员颜杰摄

  

  17日凌晨4点58分,疲惫不堪的消防队员坐在倒塌的废墟旁临时休息。

  12月16日中午,江东区徐戎三村2号楼突然倒塌。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武警支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直至昨天中午12时20分,经生命探测仪对现场反复搜索、探测、核实,确认现场已无被困人员。至此,他们在事故一线坚持营救了23小时。

  没救出人,我们没心思吃饭

  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一班班长张金定

  16日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发现了一名被困人员,顺利救出,遗憾的是她已经身亡。当时大家的心都揪起来。

  随后我们又探测发现了另一名被困人员,大家再次紧张起来。可是因为现场情况复杂,不能用大型机械设备,我们只能徒手挖掘,而且无法确定确切位置,进展非常缓慢。

  昨天早上6点50分,我们通过“蛇眼”探头找到被困女子,并迅速清理出一个救援通道。

  我第一个爬进去的。

  “我要出来,腿被压牢了。”被困女子抓住我的手不肯放手。

  “你放心,我们会把你救出来的。”我安慰她。

  被困女子刚好被困在202室的防盗门处,楼顶三块水泥板坍塌下来,刚好被防盗门给顶住了。她整个人面朝上呈S形仰躺着,双腿侧着,被防盗门压住了。

  上午10点39分,我和同事王利一起钻进去,小心翼翼地将被困女子抱了出来,现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直到昨天中午12点多现场处置完毕,我这才觉得肚子饿得咕咕作响。

  本来是有人给我们送晚饭和早饭来吃的,但人没有救出来,我们都没有心思吃,后来饿过头了,也不想吃了。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