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居民楼倒塌前最后10小时 究竟发生了什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8日 08:57   【 】 【打印
0

  

  与倒塌居民楼相近的其他几幢楼房住户也被要求紧急疏散,住户们纷纷提着行李跑出楼房。记者徐文杰摄

  昨天中午12点,离徐戎三村2幢居民楼坍塌刚好过去整整24小时。天空虽然停止了淅淅沥沥的冬雨,但北风肆虐下的徐戎三村依旧寒冷。围观的人群渐渐散去,相关人员还在警戒线内继续着清理工作。

  被安置的10户居民由于紧急撤离时匆匆忙忙,家中几乎所有的值钱财物都被压在了水泥石灰间,要想找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一天过去了,他们的情况牵动着甬城市民的心。昨日,记者前往安置地进行了采访。

  居委会向安置居民送去热饭菜

  楼塌后,徐戎社区除了撤离附近楼房的居民外,还专门成立安置小组,安置撤离居民。徐戎社区党委书记齐云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时间联系景佳宾馆和158宾馆,安置受灾居民,其他楼房的居民若没有住处也将他们安置进宾馆休息。

  昨天早上10点,江东曙光北路景佳宾馆临时安置点内,经过漫长的一夜,大堂里有些冷清。记者敲了几间房间的门,基本上只有老人和小孩在,家里的顶梁柱们一早就到已成废墟的房子前,看看有什么东西能拿回来。

  直到中午12点,居委会发放了盒饭,许多人都陆陆续续回到宾馆吃饭。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事情发生后第一顿热饭,三菜一汤,很丰盛。

  原来住在2幢503室的杨波告诉记者,“那天晚上乱成了一团,魂都没有了,哪里有吃饭的心思。居委会给每人发了10元钱,还有好几盒方便面,现在居委会还主动把饭送来了,还是挺感动的。”

  对于在临时安置点里的居民日常的饮食,齐云说,“社区工作人员已经预订了饭菜,不会让受了惊吓的居民饿着。如果居民吃不惯快餐,我们还会发放饮食补贴。”

  记者了解到,明楼街道积极保障撤离人员的安置工作,目前街道已经在附近宾馆安置244人,其余转移居民也已自行安置。

  进出楼道有专人登记

  “大家千万别上楼,注意安全。”在徐戎三村4幢楼房前,从明北社区抽调过来的林辞红正在疏散人群。昨天早上,她接到江东区政府的通知,前往徐戎社区协助工作,原本定在9点半到达现场,但她7点半就前来工作了。

  与她同行的还有东胜街道的王维平、江东区老干部局局长程洪彬,他们协助居民上楼取贵重物品。为了确保居民的安全,在王维平的手上有一张统计表,上面记着4幢居民的所有信息,她对记者说,“我们每次只允许2名居民上楼,他们上楼必须需要我们陪同,他们每次上楼,我们都在登记表上记录上楼时间,等他们下楼了,记录出楼时间,这样能保证每一位居民都不会在楼房内长时间逗留。”

  上楼取物的时间过了,他们协助民警在4幢楼前围成一条警戒线,防止居民上楼。

  “我要上去拿电脑,上面有非常重要的资料。”一位住在4幢601室的男子想冲上楼,林辞红挡住了他的去路,她解释道,“现在这楼有安全隐患,如果上去,万一楼塌了后果不堪设想。”在她的劝说下,这名男子无奈地看了看楼,怏怏离去。

  从17日起,江东区组织了30多名机关干部到徐戎社区内的群众安置点做好安抚慰问工作。他们分别从江东区的不同机关单位抽调过来,每幢楼前站立2到3名工作人员,以确保居民安全。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