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一居民楼倒塌 江东善后安置有序展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9日 07:28   【 】 【打印
0

  事故发生后,江东区本着对受灾群众高度负责的原则,千方百计做好善后安置工作,迅速启动救助预案。昨天,江东紧急筹措救灾救助专项资金送到明楼街道,用于受灾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大批干部下到一线进行支援,慈善救助行动也将展开。昨天下午,江东全区机关干部还自发组织捐款,为受灾居民奉献爱心。

  前天晚上,江东明楼街道善后处置工作组的同志特地前往镇海炼化生活区,看望住在女儿家的87岁老人刘敏方。刘老太太原先就住在倒塌居民楼的402室里,楼房倒塌前是社区干部硬把老人从家里拉出来,才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多亏你们救了我的命,否则我就埋在里面了。”老人对前来看望的工作人员感激不已。工作人员详细记下了老人目前的生活状态和需求,以及遗留在倒塌房屋里的财物清单。他们还向老人介绍了现场救援情况和下一步的安置办法,并向老人发放生活补贴,让老人安心待在女儿家里。

  徐戎社区党委书记齐云告诉记者,居民楼倒塌后,社区居委会就马上组织人员撤离了附近楼房内的居民,并成立了安置小组,第一时间联系了附近的几家宾馆,安置撤离的居民。

  在景佳宾馆,记者看到街道干部陈武正拿着居民通讯录一家一家地联系。他手上的登记本里密密麻麻地填满了居民的各种信息。在居民信息一栏里,陈武仔细地做着标注,用笔画着一个一个勾。陈武解释说,哪户居民安置在哪里?哪户居民需要什么?这些他都做好了记录。在安置点,陈武还不时地安慰居民,请大家相信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

  到了吃饭的时间,街道安置组的同志准备好饭菜,统一分到各个安置点,再挨个送到居民手里。考虑到这两天气温下降,安置组还询问了安置居民的下班时间和饮食习惯,随时调整送饭菜的时间。

  明楼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包括坍塌楼在内,徐戎三村1至8幢楼的居民都已全部转移。这些居民除部分投亲靠友外,其余已被安置在了8家宾馆212间房间里,每个安置点街道社区还派专人负责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冯小平 黄丽娟 张绘薇 杨磊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