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22人考驾照25人领证 民警将赴考点传授"通关"秘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08日 07:08   【 】 【打印
0

  从本月4日起,按照新规指标进行的机动车驾驶考试便拉开了大幕。仅仅几天,学员、教练员,似乎都被镇住了。昨日,参加科目三考试的222名学员中,仅有25人顺利拿到驾照。从今天起,车管所民警将赴各点强化对教练培训。

  考生大叹苦经 驾照报考人数减少

  科目一的题库换了,科目二作为定位的桩杆撤销了,科目三考试恰逢大雪天气,变动之大,别说考生难以适应,就连教练员也有些心虚。各科目较低的合格率的确令不少考生感觉到了压力。据车管所统计数据显示,新考规的出台以及初始阶段的低合格率令报名人数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

  4日当天首日开考,仅开放了宁海、慈溪少量考场进行科目三考试。5日、6日,距离我市中心城区较近的几个考点也在积极地进行测试调整,向全面开考过渡。

  如东钱湖考场,6日调试时只安排了20多名考生进行正式的考试,到现场观看体验的考生和教练员数量占了较多。在此期间,也有教练上车实战积累经验。据记者了解,从昨天起,全市各个考点都可安排考试,不过因为考试场地及系统测试方面的缘故,尚无法开足马力进行考试,但经努力已有一半以上考试车可用。

  “在实际道路的考试中,由于考试项目的删减,每一名学员考试所需时间缩短了,每辆车一天能考试的学员人数增加,换个角度说,相当于增加了考试车的数量。”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请市民不必担忧考试档期安排。

  昨日仅25人拿到驾照 理论考试最头疼

  记者昨天从车管所了解到,昨天参加科目一考试的大概有200多人,合格率在10%左右。参加科目三考试的人数为222人,实际道路考试合格率为53%左右,这与新规实施以前70%-80%的通过率相比,情况尚可。

  但是科目三现在被分成两块,除了实际道路外,还有安全文明理论考试这一块。被淘汰一半的考生,到了这个环节,通过率又一下子降低到了21%,118人参考,仅有25人顺利拿到了驾照。当然,这与考试首日相比,情况已有所好转,当日为48人参加最后一环节,仅有1人拿到驾照。

  “从这几天考试数据来看,上路考试的情况要比理论考试强很多。”车管所考试科郑副科长解释说,科目一考试的题库按照公安部规定不得公布,而且题目不再是“应试教育”的模式,题目中不光有案例、图片,还有flash动画,考的全是考生对交通规则的理解。像以前那样,仅凭几个小时突击背诵题库的生硬学习方式显然行不通了。

  他说,和科目一考试一样,科目三理论部分也同样需要考生理解法规,死记硬背难以过关。除了解教学大纲内容,还得了解新交规的一些细节,对考试还是挺有帮助的。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