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食药局"紧盯"年夜饭 贴阁碧东渡路店被查出不少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2日 07:0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了一项将持续到2月6日的“放心年夜饭”专项检查方案。其间,该部门的工作人员将与社会监督员一道,对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鄞州区承办年夜饭和春节期间营业的餐饮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突击抽查查出问题

作为专项行动的启幕内容之一,位于海曙东渡路的贴阁碧和江东兴宁路的盛业大酒店昨天首先接受了检查。两家酒店的卫生状况差别之大,让检查人员对年夜饭市场的安全状况喜忧参半。

贴阁碧餐厅的卫生状况让检查人员不时皱眉:厨房的地上,堆满了刚采购来的蔬菜、肉类、熟食等,让人无处落脚。冷菜间内,两名厨师未戴口罩,即忙着将烤麸从盒子取出分装到小碟子里。餐具消毒间,一半空间被挪用于生鲜养殖,地上两个大的塑料箱里养着活鱼活虾。消毒柜的消毒记录只记录到了去年12月份,并没有1月以来的记录。“这么大一家餐厅,就靠这个消毒柜?”社会监督员的提问让厨师长有些尴尬。“就餐客人多的时候,消毒柜不够用,只能用开水烫。”至于厨房废油的去向,厨师坦言,直接倒进了下水道。

兴宁路盛业大酒店的厨房,空间宽敞,环境整洁,冷菜间、洗碗区、热菜加工区等划分清晰,得到了检查人员的一致认可。此外,对于每日餐余垃圾、废油的处理以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规范,该酒店也都严格把控。在酒店的存储间,各类调味品、食材均分类有序摆放,一旁还有每日的采购发票。不过位于一楼的食品仓库墙壁出现了霉斑,检查人员建议酒店做好防潮工作,以防食品发生霉变。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